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27

加强规划管理 提升城市品质

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

徐江主持并讲话 周恩海出席


9月26日,黔江区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研究审议相关方案。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领导李泽玉、封波、何仁军、唐洪芳、周晓东、李世波参加。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规划方案设计管理相关情况,听取了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议定工作完成情况报告。会议指出,高水平设计方案是我区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提升市民高品质城市生活环境、提高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质效的必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建设项目方案设计,按照“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原则,加强项目前期论证、设计方案审查、项目批后监管和全链条、全流程管理,努力提升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品质,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提供强力支撑。要统筹抓好项目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等工作,稳妥有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效防范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黔江日照飞地经济产业园策划规划及城市设计》。会议指出,黔江日照飞地经济产业园既是招商的平台、也是协作的平台。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做好产业园国土空间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使用管控等工作,优化完善居住、商业及公共服务等配套,加强向上汇报对接,争取将产业园尽快纳入全市产业规划布局。要积极谋划、策划、规划、计划好产业项目,加强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努力打造鲁渝协作“黔江样板”。

会议审议了《黔江首都国投五星生活广场项目方案设计》《文体孵化园项目方案设计》。会议指出,五星生活广场项目位于新城舟白组团的重要节点。要进一步优化提升项目业态设计,切实加强建设过程管理,把项目打造成为舟白组团核心区重要商贸集群。要进一步完善文体孵化园项目设计方案和建设内容,抓紧推进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时保质施工建设,努力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会议还审议了《七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实施方案》。(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