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29

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三农”、安全稳定等工作

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8日,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三农”、安全稳定等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鼓励引导广大农民积极投身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抓好政治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继续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会议传达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