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茶园水库工程开工

日期:2022-10-01

9月30日,黔江区茶园水库工程开工仪式举行。区委常委高苏秦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区领导郭晓燕、周晓东、冉光荣参加。

受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委托,周晓东对茶园水库工程正式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茶园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以创建优质工程为目标,明确时限、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参建各方,及时研究解决移民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重大困难和问题,指导项目业主、参建各方落实建设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建设环境和建设秩序,统筹好质量和安全以及进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业主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建设管理,抓好资金筹集和规范使用,对标项目建设月、周、日进度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参建各方要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过程管理、落实质量和安全责任,确保项目建成优质工程。

据悉,茶园水库是西南五省骨干水源规划项目,是市、区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是黔江水网布局的重点工程,也是重要民生项目。工程总库容1100万立方米,设计年平均供水量1062万立方米。工程建成后,可有效发挥场镇供水、农田灌溉、农村供水等综合效益,进一步提高我区水源保障能力,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