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召开

日期:2022-10-01

9月28日,黔江区政府党组书记周恩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结晶。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时代责任,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之大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在乡村建设中把生态保护放在重要位置,在区域布局上严守规划规定,持续巩固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黔江。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擦亮“生态宜居”的城市名片,让绿色生态成为“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鲜明底色。要加强城市规划和乡村治理,让优质生态成为黔江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涵。要加快构建绿色生产方式,以“双碳”工作为牵引,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深刻认识“绿色生态”在市场中的重要价值,抢抓机遇,深入研究,加强产品的绿色设计,完善产品绿色包装体系,推动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持续成长,将黔江产品蕴含的绿色生态特点转化为卖点,创造经济价值,让生态优势成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