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10-12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徐江出席并讲话


10月11日,黔江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国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做到思想之弦再绷紧、防控责任再落实、工作能力再提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防死守、严密管控,切实做好市内重点区域来黔返黔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坚决做到不脱管、不漏管、不失管。要盯紧盯牢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社会个人防护关,严格落实“入黔四即”,严格查验“两码一证”,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必设码、市民进入必扫码、工作人员必验码”要求和“首站首问”责任制,持续做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定期消杀工作,加强对集中隔离场所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切实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彻底整改、彻底销号。

会议强调,当前,迎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止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事件。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着力推动化解突出信访问题。要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部位、行业、物品的巡逻管控,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十五条硬措施”,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强网络执法力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快速反应、科学应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