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周恩海率队检查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2-10-14

加强组织 应检尽检

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徐江周恩海率队检查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10月13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前往城西、城南、城东、正阳、舟白等街道检查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封波、唐洪芳参加。

在大众广场等核酸采样点检查。

当天上午,根据黔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在中心城区开展了集中核酸筛查。在区规划展览馆、阳光花园广场、大众广场等核酸采样点,前来等候采样的市民井然有序开展着扫码登记、核酸采样。徐江走进各采样现场,详细询问检测人数、力量配备、采样能力,在采集窗口前察看操作流程、服务引导。他要求,要全力做好群众动员和组织,发挥好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作用,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扫楼式宣传等方式,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覆盖面,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民族小学、舟白中学核酸检测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学校正组织在校师生有序排队、扫码登记、接受采样。徐江走进采样点,了解组织情况,对学校组织教师参与核酸检测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用好教师这支队伍,有效利用校园场地,加强现场组织管理,科学配置工作人员,优化提升检测流程,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及时做好采样点垃圾转运和环境消杀,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

检查中,徐江强调,开展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工作责任,扎实有序开展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现场组织管理,配齐配强专业化采样检测人员,做到“采、送、检、报”各环节高效紧密衔接,高质高效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要统筹各方力量,发挥好全体干群、志愿者作用,动员群众主动配合,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做好宣传引导,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深入细致做好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