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10-21

10月19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国、市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审议《黔江区2021年度优秀市场主体评选方案(送审稿)》,听取全区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责任清单,突出工作重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千方百计增收节支,保运转、保发展,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提升财税工作水平。要高度警惕、拧紧发条,以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标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要梳理盘点全年重点工作,强化部门协作、提升工作效率、加大推进力度。要认真做好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扎实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全年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审议了《黔江区2021年度优秀市场主体评选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优秀企业是一个地方的宝贵财富,优秀企业背后往往有优秀的企业家。要认真组织开展评选工作,要以宁缺毋滥为原则,严格审核把关,让真正优秀的企业通过评选表彰脱颖而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取达到表彰一个、激活一片的效果。要健全完善企业家培养、激励和评价工作体系,大力宣传优秀企业和企业家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化服务企业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好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躺平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抓好社区排查,及时掌握重点地区来黔人员信息。要持续守好交通卡口,坚持“首站首问”,严格查验“两码一证”。要持续抓好集中隔离,严格落实好隔离场所管理规定,加强隔离人员闭环管理,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要持续抓好核酸检测,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效率,确保应检尽检、高质高效。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