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10-31

坚持严防死守 强化统筹调度

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江出席并讲话 周恩海主持

10月28日,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主持会议,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的态势,给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动态清零”贯彻落实到防控全过程,全力以赴、抓紧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织密外防输入防线,守好交通入口关、筑牢社区排查关、夯实物流闭环关,严格落实“入黔四即”和“首站首问”责任制,坚持全覆盖排查、全流程监管,持续织密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防线。要持续开展常态监测,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提升检验检测效率,为疫情早发现和早处置赢得时间。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医院、隔离点科学规范运行水平,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规模性疫情。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及时补齐核酸检测、社区排查、隔离转运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值班值守,继续保持应急体系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快速反应、科学决策、高效处置。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疫人员,做好服务保障,有效疏导情绪,确保以更好状态、更足干劲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高度关注涉疫舆情,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增强舆情引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聚焦各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典型人物,加强宣传报道,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稳定社会大局,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黔江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