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11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江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0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带队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封波、谢承刚、唐洪芳、罗仑、滕旭荣参加。

在黔江南互通高速下道口检查调研

在区公安局,徐江现场检查区“追阳”协调调度专班运转情况,并为专班人员作培训辅导。他指出,“追阳”专班工作十分重要、十分关键。要配强专班力量,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做好业务培训,切实提升“追阳”“找阳”效率;要按照“六个快速”流程,坚持以快制快、越快越好,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在党校宾馆集中隔离点,徐江实地检查隔离点启用准备情况,仔细询问隔离点房间数量、环境消杀和物资保供等情况。他要求,隔离点要落实最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隔离人员、医务人员健康管理和人文关怀,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区隔离专班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千方百计增加隔离场所,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黔江是渝东南片区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所在地。徐江来到集中救治医院指挥部办公室,实地检查救治医院转运情况,并视频看望了医务人员、确诊患者。他指出,医疗机构要发挥好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集中救治医院要集中医疗资源、细化治疗方案、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好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黔江南互通高速下道口,徐江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关口车流、物资配备、人员轮换等情况,督促指导做好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闭环管理。他指出,高速路口、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是疫情防控重要关口,容不得丝毫懈怠,要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执行好“入黔四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徐江在检查调研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