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17

11月16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国、市决策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坚定信心,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躺平心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好先锋、勇于担当、积极贡献,汇聚起团结一致、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保障,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健全工作体系,安全有序做好人员收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是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抓手。各责任单位要用心用情做好15件民生实事,压紧压实责任、细化量化任务、加强工作协调、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要坚持品质至上,树牢精品意识,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要加强沟通衔接,精心谋划2023年民生实事计划,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提升群众“三感一度”。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结合郑向东副市长来黔调研精神,积极谋划思路、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和对口协作帮扶,着力打造东西部协作升级版。要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年终验收取得好成绩。要抓好冬春农田水利和秋冬“三农”重点工作,谋划补齐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谋划推进高水平的水系建设规划,坚决扛稳扛好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耕地保护,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加强向上对接事项跟踪落实,进一步增强向上争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跑政策、跑资源、跑信息,推动破解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久久为功抓好安全生产,强化社会治安管控。要做好年底工作盘点和明年工作谋划,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加注重改革创新,积极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努力争取督查激励。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