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调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运行工作

日期:2022-11-21

坚决守住疫情防线 坚定稳住经济大盘

11月18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带队到正阳工业园区调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向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领导封波、滕旭荣参加。

徐江在黔江烟厂易地技改项目现场调研。

在弘龙水泥公司,徐江听取了企业生产运营管理及防疫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企业要抓住政策机遇,主动适应市场变化,进一步加强技术改造、提升生产水平,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相关单位要及时跟进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安全监管和防疫指导,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敏耀粮油公司是区内重要粮油保供企业,徐江走进企业仓库,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他指出,企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经营服务,把好产品质量关和食品安全关,自觉遵守市场价格秩序,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调度,保障市场供应,落实好“最后一米”配送服务,切实保障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

衡生药用胶囊公司紧盯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产品远销海外。徐江走进企业,详细了解其生产规模、市场销售、产品创新等情况。他说,创新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要加大科研投入、改进生产工艺、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相关单位要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黔江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建设一片繁忙。徐江来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听取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质量和安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企一专班”,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

调研中,徐江向企业职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必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机遇、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环境。希望企业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适应市场变化,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抓经济、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见效率的行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精准开展走访服务,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指导,推动各类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大局意识,自觉诚信守法,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记者 罗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