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投身抗疫一线 彰显人大担当

日期:2022-11-28

核酸检测、人员摸排、应急值守、政策宣传……连日来,在这场众志成城,全民参与的疫情歼灭战中,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下沉一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志愿服务彰显人大担当。

据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分派了5名志愿者到城区各核酸检测点、2名驻村干部到阿蓬江镇参与疫情防控,部分干部职工自发到自己所在社区,报名参与志愿服务。

阙宏源和石小红是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职工,此轮疫情来袭,听说全区急需核酸采集志愿者时,她们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名。

“单位比你年轻的人多,组织暂时没有安排你们。”

“年龄不是问题,我们是党员,也是老职工,现在正是急需人手的时候,志愿服务应算我们一份。”两人纷纷向组织表决心,毅然投身一线。

在参加完核酸采集培训后,他们分别被分配到城西天城嘉苑小区和体育场的核酸采集点开始志愿服务。

核酸采集人数多、任务重,工作时间长、不固定,有时候深夜也需要值守。身穿防护服,为了不上厕所,她们坚持几个小时不喝水、少喝水,可该说的话一句不少,有的时候简单的话语要重复成百上千次,每一轮服务下来,她们都是一脸疲惫,嘴唇干裂。

“以前都是听着别人被喊‘大白’,觉得这个词语很亲切、很可爱,没想到现在我也成了‘大白’。”石小红说,听着一句句感谢的话语,为自己能够在疫情防控中尽到一点微薄之力感到无比自豪。

在城西街道龙神田路疫情防控点,防疫工作经验丰富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职工罗云飞在这里轮班值守。近段时间以来,罗云飞一直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测量体温、维护秩序、宣传防控知识,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个岗位,有什么急难险重的任务,他都是冲在第一个。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国家需要我,我就会义不容辞,率先垂范。”罗云飞说。

在阿蓬江镇青杠村,区人大派驻青杠村第一书记黄永红也连续工作许多日子了。连日来,他和村里的干部们一边开展人员摸排,安排市内外重点地区来黔返乡人员居家隔离,上门进行核酸采集、联系派送物资,一边做好群众的解释安抚工作。静下来的时候,还要思考谋划青杠村产业发展、稳产保收措施,确保村民不因为疫情返贫致贫。

肩上有重任,心里就有责任。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全区人大系统各级相关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尽己之力,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记者 王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