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2-12-02

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

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徐江出席并讲话 周恩海主持


12月1日,全区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泽玉,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指导下,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区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但防控工作仍然处在关键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更加科学精准、务实高效开展防控工作,做到不放松、不过度,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优化社会面管理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对全区符合条件的乡镇街道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实行常态化防控,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安全感。要以开展无疫乡镇、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创建为载体,推动防疫措施全面落地,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要持续推进高风险区拔点攻坚,尽快实现高风险区清零。要优化核酸检测方式,完善检测方案,做好采送检报各环节衔接,切实提高检测科学性、精准性。要抓好政策宣传解读,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良好的抗疫氛围。要提前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保畅保供,加大粮油、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储备,确保元旦春季期间物资量足价稳。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年底各项收官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要深入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社会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农村道路交通、建筑安全等安全事故,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力度,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积极化解涉疫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细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民生实事,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为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凝聚力量。(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