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完善乡村道路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2-06

乡村公路连接农村与城市,打通贫穷与富足。完善乡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是乡村治理的重要抓手,为农村带来了人气财气,也大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12月5日,记者在黔江区太极镇李子村金鸡坝农业示范观光园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马达轰鸣,机械长臂正不停地开挖,把堆积的沙运到公路两边,村民们正忙着给公路两边铺设鹅卵石,整个工地一派繁忙景象。部分路段弯头已经完工、道路增宽了不少、线形变美。

“对农业示范园内的公路进行改造,不仅提升了村庄道路的颜值,更完善了道路的通行功能,方便居民出行,进一步改善了区域交通环境和群众生活环境。”村民孙章会说:“连日来,我们金鸡坝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抓紧时间有序复工复产,这条村道路还有两天就能改造完工,到时候这里又多了一个旅游观光的亮点。”

据了解,这条公路在金鸡坝农业示范园内全长1.5公里,主干道数月前就已经完成,为了带动沿线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当地从11月份开始,多个地段开始同时动工对沿线公路进行提档升级。

李子村党支部书记汪文锐指着该示范园内正在施工的公路告诉记者:“该示范园由集体统一流转400余亩田土,采取稻油轮作、稻渔(鳅)立体农业模式,打造具有特色的粮油农旅融合产业园,健全休闲观光和农业体验设施,已成为黔江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的新亮点。修路是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条路提档升级后,将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又一大助力点。路好了,来旅游观光的人就更多了。” (记者 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