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恢复城市烟火气

日期:2022-12-06

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恢复城市烟火气

周恩海安排工作 刘毅姚登惠出席

12月5日,黔江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江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安排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不懈努力,我区疫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不放松、不过度,有序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科学划定高风险区,做到快划快解、动态调整,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紧盯关键部位、重点人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引导重点人群做好个人防护,持续深化无疫小区、社区和乡镇创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筑牢免疫屏障。要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有序推进发热门诊全覆盖,确保医疗机构既安全可控又高效运转,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优化调整政策、完善监管服务,安全有序恢复城市的“烟火气”。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各类在建、新开工和未开工项目。要狠抓国市各项政策落地,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持续实施金融惠企,全力推进立项争资,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切实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用心培育服务市场主体,抓好“四上”企业申报入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帮助企业持续健康成长。要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加快推动一批重大招商项目落地。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冬季用电用火宣传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照经济发展目标、综合考核指标攻坚扫尾年底工作,围绕功能定位、规划目标、发展基础、发展趋势等,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打好收官战、谋好开新篇。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拿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敢于担当,务实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