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文联、区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日期:2022-12-29

大力发展文艺事业 着力建设文化高地

推动新时代黔江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江讲话 刘毅李泽玉等出席


12月28日上午,重庆市黔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黔江区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开幕。区委书记徐江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领导封波、陈林、刘元寿等出席。

徐江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区文联、区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创作成果丰硕,文艺活动精彩纷呈,文艺品牌活力四射,文艺队伍茁壮成长,为繁荣黔江文艺事业、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经济转型升级的窗口期、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期、区域激烈竞争的突围期。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重任,用妙笔生花书写最美文艺答卷,着力建设文化高地,推动新时代黔江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江要求,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用黔江人的思想、情感和审美不断推出精品力作,用文艺振奋起英雄黔江再出发的豪情,努力推动我区文艺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反映人民心声,积极开展文艺惠民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求知、求乐、求美的精神文化需求,当好文艺惠民利民的贡献者。要强化精品意识,创作精品力作,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我区极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资源,精心组织创作一批激扬讴歌时代、具有黔江特色的文艺精品,当好区域文化高地建设的推动者。要坚持德艺双馨,坚守文艺理想,潜心投入创作,不断提升文艺创作水平,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优秀的文艺作品赢得群众的喜爱和尊重,当好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徐江强调,区文联、区作协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将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担当好、履行好,健全管理各文艺家协(学)会、联系各团体会员、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工作机制,把文联、作协建设成为凝聚力量、温馨和谐、人才辈出的文艺工作者之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建立健全联系文艺人才机制,形成有利于文艺大繁荣大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宣读了市文联、市作协的贺信。(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