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05

1月3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21年度黔江区市场主体50强评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黔江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黔江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会议指出,开展市场主体50强评选工作有利于激发全区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扩大开放、带动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积极性,助力企业塑造形象、开展营销、推广品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帮助获评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加快发展壮大,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好跟踪对接,深入一线了解获评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聚焦企业产值增长、税收贡献、就业人数、员工工资等指标,建立健全全区市场主体发展评价体系,提升政府服务企业工作水平。要围绕企业在市场、技术、人才、政策等方面需求,搭建统一服务平台,提供信息、数据、金融、科技等服务,引导企业加强合作、抱团发展。要宣传好获评企业及企业家对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层层放大宣传效果,形成正面引导效应,以宣传活动拉开黔江区2023年创新模式、方法服务市场主体的序幕。

会议强调,《黔江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黔江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是未来十年促进我区妇女儿童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是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主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高度关注并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2022年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