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舒适环保获市民点赞

日期:2023-01-09

市民有序乘坐新能源公交车

为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绿色的出行需求,1月4日,黔江区3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

1月5日上午,记者在玫瑰湾公交车站点看到,市民正有序排队乘坐新能源公交车。新年伊始,市民乘坐新能源公交车也有不一样的体验,整体舒适度有了提升。同时,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运营,对于改善和提升城市公交形象,推进节能减排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换了新能源公交车,提高了我们驾驶员的驾驶舒适性和乘客乘坐的舒适性,并且节能环保。”公交车驾驶员田孝洪告诉记者。

据悉,黔江区此次投入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共有30辆,运营线路为:原102路、106路、109路、205路、207路、302路、303路、401路、402路、501路、502路、503路。为满足更多群众的出行需求,此次线路也进行了调整优化。

“新能源公交车坐起来舒适度提高了,宽敞高大,还有一些公交车原来没到达的地方,比如冯家,现在也能坐公交车去了,给我们市民带来了方便。”市民马女士说。

“以前去舟白窑坪,还要到小桥公交站转车,很不方便,现在在玫瑰湾就能直达,很方便。”市民张先生说。

后续,黔江区将根据市民出行需求,调整增加新能源公交车,进一步优化线路布局,提高市民出行品质。(记者 王巧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