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09

1月6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2023年《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重庆市黔江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重庆市黔江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听取了三个报告的起草背景、主体框架、主要内容等情况汇报,参会区领导、区级部门负责人围绕报告踊跃发言。周恩海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衔接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有关要求,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三个报告数据准确一致,内容更加完整严谨。要立足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定位,在稳和进的基础上加快发展速度,科学合理确定2023年工作目标。

周恩海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编制好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改革的勇气和创新的精神,对标市委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以城市软实力提升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奋力推动黔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跑出新速度、干出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会议还对有序做好岁末年初群众生活保障、春运、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