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3-01-11

声声问候送真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徐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月10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前往部分街道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干部、困难职工、退役军人、劳动模范、道德典型和高级人才代表,向他们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区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领导陈林、李俊杰参加慰问。

徐江先后来到老干部陈国华、龙大奇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心问候他们的健康情况和退休生活,热情地向他们介绍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倾听他们对做好黔江工作的意见建议。徐江说,广大老干部是黔江的宝贵财富,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作出重要贡献。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发挥各方面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黔江发展加油助力。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让老干部们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徐江先后来到道德典型龚福兰、劳动模范刘昌宏家中,向他们致以诚挚慰问。龚福兰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她热心公益、心系乘客、用情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帮助他人;刘昌宏是黔江卷烟厂信息系统管理员,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他在推进黔江卷烟厂数字化改造、智能化提升等工作中挑大梁、勇创新,推动烟厂生产效能得到有效提升。徐江对龚福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表示崇高敬意,向刘昌宏在黔江卷烟产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叮嘱他们保持敬业精神,发挥示范作用,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展现新的风采。

在城西街道,徐江走访慰问了现年87岁的退役军人陈章和。在抗美援朝期间,陈章和参加了金城反击战等战役。徐江与他亲切交谈,共忆峥嵘岁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参军期间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为黔江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徐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倍加关心爱护军转干部及退役军人,落实有关政策,提升服务质量,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发掘老兵事迹,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

在城东街道,徐江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王绍永。王绍永在区公路事务中心环城段班上班,夫妻二人身患疾病,依然兢兢业业、尽心尽职。徐江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康复情况和家庭情况,希望他们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健康,创造美好生活。要求相关单位特别是基层干部要走好“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郭峰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中医师,近10年来一直从事慢性病管理及健康教育工作。徐江高度肯定了郭峰在疫情防控、慢性病管理及健康教育领域作出的努力和奉献,希望他发挥好自身优势,守护好群众健康。徐江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才、关心人才、培育人才,加快建设渝东南人才高地,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记者 罗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