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19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法治黔江

徐江主持并讲话

1月18日,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着力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各方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支持、协助、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担当、履职、作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商会建设和代表人士教育引领,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民主党派要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三力”,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法治黔江。要聚焦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强化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预见性、科学性、主动性,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处置于未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