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

日期:2023-01-25

徐江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切实守护百姓的幸福平安社会的和谐稳定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上午,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带队前往武警黔江支队、城东街道、消防支队正阳消防站、区公安局慰问值班值守的武警官兵、基层干部、消防队员和公安干警,向他们在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仍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区领导高苏秦、罗仑参加。

徐江书记在区公安局慰问

来到武警黔江支队,徐江一路询问了解春节期间支队在队人数、新春活动安排等情况。在整齐划一的武警队伍前,他说,看见大家很高兴、也很感动。过去一年,武警官兵积极助力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守护黔江社会和谐稳定,春节期间有你们的守护,让区委区政府很放心、让黔江人民群众过节很安心。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奋勇争先,在助力地方发展中积极作为。有关单位要落实好“双拥”政策,为支队建设营造良好条件。

在城东街道办公楼,徐江先后走进街道应急管理办、综治中心视频研判室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向值守在岗的工作人员送上新年祝福,了解值班安排、社会治安等情况。他说,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很重要、很繁琐、也很辛苦,春节期间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向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城东街道人口体量大、商贸企业多,值班人员一定要在岗在位在状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街道要合理安排人员,做好节日关怀。

在消防支队正阳消防站,徐江向值班的消防员们问好,并参观了各类救援设备和消防器材展示。他说,去年黔江经历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严重的旱情,也经历了最严重的火情、疫情,每当遇到“大战大考”,你们始终是闻令而动、冲在前面,为保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提升应急能力,特别是要做好春节期间备勤工作,确保在群众需要时能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在公安局指挥中心,徐江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安排等情况,与执勤人员亲切交流,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徐江表示,公安系统值守人员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一线,值班备勤,为守护百姓的幸福平安、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以好的状态、好的作风、好的战斗力,充分发挥政法队伍的“刀把子”作用,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见习记者 张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