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团结共进新征程 奋斗同铸新辉煌 ——热烈祝贺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3-02-01

武陵都市报评论员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1月31日,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在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这是在黔江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奋进“十四五”,加快推进“四城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承载着殷殷嘱托和人民厚望,广大区政协委员满怀激情、齐聚一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建真言、献良策,寻路径、出实招。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一年,是黔江砥砺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启新程的一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积极化解疫情散发多发、创纪录持续高温干旱等多重超预期因素带来的严重冲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这一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以实干实绩为加快推进“四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交出了较为欣慰的“开局答卷”。征途漫漫,硕果累累,这一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的结果,是区委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倾情关心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真诚帮助的结果,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协”以成事,“商”以求同。一年来,我们树牢政协之“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首要政治原则,履行“深化理论武装”这个重大政治责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这个根本政治担当,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履职方向更加笃定。我们勇担政协之“责”,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从高质量协商议政助力“四城建设”加速度,到高水平咨政建言,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再到高效能担当作为助力“大战大考”双胜利,为服务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秉承政协之“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组织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学讲话、增共识”“谈发展、话未来”,更好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凝心聚力更加有效。我们恪守政协之“本”,时刻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畅通汇聚民意民智渠道,搭建“渝事好商量—黔江协商”平台,让委员走进群众、让政协贴近群众,以共识引领群众、以温暖感染群众。我们夯实政协之“基”,对照一线一流标准,扎实推进“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激发委员履职热情,自身建设更加有为。我们深刻感受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行稳致远,坚持围绕党政中心才能找准靶向,坚持为民履职尽责才能守好阵地,坚持委员主体作用才能充满活力,坚持完善制度机制才能提质增效。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黔江奋进“十四五”,加快推进“四城建设”的关键之年,是推动现代化新黔江建设的起步之年。中共二十大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高度,就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全新要求。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黔江,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落实市两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区第五次党代会和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奏好“协奏曲”、唱好“大合唱”, 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双向发力”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黔江政协事业新篇章。

团结共进新征程,奋斗同铸新辉煌。蓝图美好、任务艰巨,更需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期待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