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2-02

徐江在黔江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五个融入”提升“五个能级”

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

周恩海主持 刘毅姚登惠出席


2月1日晚,黔江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徐江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市委明确的“一号工程”和全市工作的总抓手总牵引。支持黔江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的重大使命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意义、战略目标、战略定位的认识把握,把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作为区委的“一号工程”和全区工作总抓手、总牵引,吹响“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号角,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引领现代化新黔江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徐江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的时代使命,以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为统领,锚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进南下“桥头堡”、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两个目标”,围绕区域发展首位度、特色发展辨识度、改革发展活跃度实现“三个新突破”,坚定不移推进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四城建设”,努力实现综合实力、交通设施、产业能级、区域开放、要素保障、公共服务“六大提升”,更好服务全市区域发展大局。

徐江强调,要坚持强己利他,盯紧抓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的重点任务。要加快推进成渝开放通道网络、成渝特色产业链群、成渝资源要素市场、巴蜀文旅走廊建设、区域联动协作体系“五个融入”,积极联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全域融圈,构筑区域发展“桥头堡”;要加快提升城市发展、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城乡融合、创新开放“五个能级”,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跑出中心建设“加速度”;要加快促进政策惠企、环境优化、机会共享、平台支撑、专注发展“五个有感”,以最大诚意、最高礼遇、最优政策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打造民营经济“升级版”。

徐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展现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的实际成效。要自加压力抓落实,推动工作节奏快起来、项目落地快起来、工程建设快起来。要创新理念抓落实,建立常态化工作汇报对接机制,健全“谋划、决策、执行、反馈”机制,提升招商引资和对口协作实效。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唯实争先,焕发“宁愿苦干、不愿苦熬”时代精神新气象。要闭环管理抓落实,统筹发挥督查“利剑”和考核“指挥棒”作用,定期通报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政策推进情况,切实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上,通报表彰了全区50强市场主体、10强纳税企业,兑现了产业扶持政策,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和政策兑现仪式。

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市在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2021年黔江区50强市场主体、2022年度纳税10强企业、2022年产业扶持政策兑现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