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2-24

2月22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全市迎接中央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整改情况检查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质量”的意识,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调查统计体系,强化统计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指导,加强统计调查领域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应用,提升统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科学化水平。要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提升统计分析研判的精度、深度、广度和高度,为分析评估全区产业发展、经济活动状况提供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迎接中央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整改情况检查为契机,开展自查自纠,补齐问题短板,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完善重大政策事前评估和事后评价制度,落实权责清单和负面清单,不断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总结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绩亮点,围绕“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目标和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深入挖掘、积极打造有黔江辨识度和影响力的亮点、特色、品牌,推进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国有企业改革等工作。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