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出台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日期:2023-03-08


日前,黔江区政府印发了《黔江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黔江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制定实施新一轮黔江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市相关规划的要求,不断满足妇女儿童新期待新需求的需要,不断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黔江区《黔江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由发展基础、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监测评估五大板块组成。发展基础板块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妇女事业和男女平等发展取得的成就,分析了未来十年我区为更高水平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总体思路板块明确了未来十年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了46项主要指标。重点任务板块涉及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家庭建设、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八大领域,提出了8个重点任务、44条具体举措及16个重点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板块提出了明确实施责任、强化规划衔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经费支持、增强实施能力、加强宣传研究、鼓励广泛参与等要求。监测评估板块提出了完善监测评估制度体系、开展妇女发展统计监测、提升监测评估水平、加强监测评估成果运用等要求。

《黔江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由发展基础、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监测评估五大板块组成。发展基础板块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未来十年我区儿童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总体思路板块明确了未来十年促进儿童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了34项主要指标。重点任务板块涉及儿童与健康、儿童与安全、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家庭、儿童与环境、儿童与法律保护七大领域,提出了7个重点任务、44条具体举措及17个重点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板块提出了明确实施责任、强化规划衔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经费支持、增强实施能力、加强宣传研究、鼓励广泛参与等要求。监测评估板块提出了完善监测评估制度体系、开展儿童发展统计监测、提升监测评估水平、加强监测评估成果运用等要求。(记者徐朝政)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