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率队赴市文化旅游委对接工作

日期:2023-03-14

全力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民俗生态旅游目的地

徐江率队赴市文化旅游委对接工作


3月13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带队前往市文化旅游委对接工作,与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座谈交流。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区领导高苏秦、解嵬参加。

座谈会现场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文化旅游委长期支持黔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黔江文旅融合情况。他说,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以落实市委“一号工程”作为总抓手总牵引,按照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黔江指示要求,不断提升景区品质、丰富旅游业态,努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群众高品质生活的富民产业。市文化旅游委一直关心支持黔江发展,在精品景区建设、文旅赛事承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黔江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随着疫情防控转段,全市文旅迎来了新机遇,希望市文化旅游委在2023中国武陵文旅峰会、申报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方面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帮助黔江全力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民俗生态旅游目的地。

刘旗代表市文化旅游委对徐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情况。他表示,今年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作为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的“一号工程”、工作总抓手,实施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工程十项行动计划,纵深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黔江区是国市定位的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体系完善、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文旅融合发展形势喜人、成效明显。希望黔江区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联动区域发展,在渝东南武陵山城镇群带头带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文旅事业中展现黔江担当、作出黔江贡献。市文化旅游委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黔江实际、加大支持力度,在提升景区品质、打响旅游品牌、抓好非遗保护、提质公共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助力黔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记者 罗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