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赴冯家濯水舟白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开展巡河

日期:2023-03-15

守好绿水青山 提高亩均效益

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实现“开门红”

徐江赴冯家濯水舟白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开展巡河


3月14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深入冯家街道、濯水镇、舟白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安全稳定等工作,并开展巡河。区领导高苏秦参加。

徐江等在舟白街道县坝社区蔬菜保供基地调研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在濯水镇三门社区柑橘园,徐江实地察看了解园区规划建设管理、群众利益机制联结等情况,现场指导产业发展。他指出,要抓好柑橘产业提质增效,强化规划管理、科技支撑、品牌培育,加强园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努力把柑橘产业园打造成为市级示范。在舟白街道县坝社区蔬菜保供基地,徐江详细了解蔬菜品种、市场保供、经济效益等情况,看见大棚内羊肚菌长势喜人,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注重经验总结,强化科技支撑,做好市场营销,全力把羊肚菌产业发展成为惠民富民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要切实稳住蔬菜产量、提高蔬菜质量,确保蔬菜供应量足、价优、质好,守护好群众“菜篮子”。

位于阿蓬江畔的冯家街道中坝社区1组居民点,是防洪重点区域。徐江来到居民点,实地察看河岸沿线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听取相关单位防汛减灾工作准备情况介绍。他要求,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完善防洪设施,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开展应急演练,做好科学调度,确保万无一失。在阿蓬江冯家段和舟白段,徐江沿河察看河流水质和岸线保护修复等情况,强调要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履行巡河护河职责,持续抓好沿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加强水环境治理和面源污染管控,抓好禁渔期执法工作,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调研中,徐江强调,全区各级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落实好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黔江指示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土地亩均效益,切实增强群众致富能力。要全力抓好春耕春播各项工作,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