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16

3月14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2023年全区重点民生实事建议计划的汇报。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点和难点。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谋划好推进好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要构建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乡村振兴责任体系,统筹好财政资金、要素资源。要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提高土地亩均效益,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心怀“国之大者”,系统化、规范化建设高标准农田,完善高标准农田动态监测体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抓好示范乡镇建设,推动资源要素下沉、产业布局优化,提升人口吸引能力,以点带面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量化分析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收入,推动村集体经济组织深度参与全区主导产业发展,确保富民举措和政策实实在在落到群众身上,变输血式增收为造血式增收。

会议强调,要聚焦民生短板弱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落地,带动社会事业发展,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广泛受益。要坚持言出必行、有诺必践,进一步优化完善民生实事推进落实和考核奖惩机制,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惠民生、暖民心中体现责任担当。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黔江区区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办法(送审稿)》等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