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重庆黔江武陵山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揭牌暨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3-03-20

加强联合研究 推动产业集聚

加快实现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江倪红卫陈忠于周恩海等出席


3月17日上午,重庆黔江武陵山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揭牌暨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并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座谈会,共同探讨黔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思路。

签约仪式现场

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市药监局局长陈忠于,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陈桂中,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程卫民,区领导封波、周晓东,市卫生健康委、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黔江区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来谋划推进,取得了从无到有、逐步壮大的成绩。当前,在全区上下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时刻,成功揭牌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商我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计,深入推进合作事宜,标志着黔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市药监局、武汉科技大学和相关生物医药企业一如既往地支持黔江发展,在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建设、高精尖人才引育、科研成果转化运用上给予黔江更多帮助,与黔江建立全面、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全区将围绕科研创新、优质企业培育、产业集聚发展等环节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变革式发展,努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黔江样板”。

倪红卫代表武汉科技大学向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武汉科技大学坚持内涵发展、推动交叉创新、追求学术卓越,有着较好的科技创新基础和人才智力优势,与黔江区在科技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联合研究院的揭牌,标志着双方融合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开辟了新局面。学校将深化对接合作,继续发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强化人才和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推动重大技术成果创新突破与转化,为黔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陈忠于代表市药监局对联合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联合研究院的成立对于黔江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助推黔江建设区域医疗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产业发展、技术合作、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协作、相互促进、实现共赢。市药监局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黔江发展医药生物产业,在助推黔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周恩海介绍了黔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黔江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企业数量、规模效益、科技水平等方面发生了显著变化,正逐步成为黔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接下来,全区将抢抓生物医药产业大发展机遇,紧扣现代化新黔江建设目标,找准优势、整合资源、筹谋长远,切实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动生物医药高端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国际生物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对黔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当天,还邀请武汉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张同存作《生物医药产业链培育》专题讲座。(记者 罗跃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