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2023年太极镇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3-22

接续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


3月21日,2023年太极镇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高苏秦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主持会议,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驻太极镇工作队队长陈桂中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科技局帮扶集团的倾情帮扶下,在全区各相关部门和太极镇的共同努力下,太极镇持续抢抓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政策机遇,克服旱情、疫情、火情严重影响,扎实有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清醒认识问题,坚定发展信心,持续聚焦“一镇一园·和美太极”工作目标,保持战略定力,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太极镇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初见成效之年,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发展底线,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以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和美太极,以党建引领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接续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打下坚实基础。要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在统筹协调、项目推动、资源调度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履行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实效。要强化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保障,建立完善督查推动机制、闭环落实机制、考核问效机制、宣传推广机制,确保太极镇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顺利推进。(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