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日期:2023-03-22

3月22日,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一行来黔调研并开展慈善捐赠活动。

活动中,市慈善总会向石会镇中心小学3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助学金,送去了慰问。

近年来,黔江区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的关心支持下,遵循扶贫济困、慈善利民的宗旨,坚持党委政府推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原则,扎实做好助学、助老、助医、助困等各项慈善救助工作。在市慈善总会的帮助支持下,2016年,我区在石会镇中心小学建成了慈善爱心超市,为农村贫困家庭品学兼优学生提供了实际帮助;2022年实施渝老浴幸福“黔江号”项目,有效解决了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洗浴难题。

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引导支持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社工项目等活动,加强青少年慈善文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慈善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统筹组织实施“互联网+慈善”募捐活动,推出黔江特色慈善项目,助力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区政府副区长曾祥远参加活动。(记者 龚节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