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加快建设让区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现代化中枢机关

日期:2023-03-27

徐江在区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一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上强调

在讲政治善学习抓大事会协调守纪律上走在前当标杆

加快建设让区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现代化中枢机关


3月24日,黔江区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区委书记徐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和2021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徐江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批评意见中肯,达到了预期目的。过去一年,区委办公室聚焦中心大局,忠诚实干担当,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接下来,区委办公室要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市委办公厅建设的指示要求,切实提升“三服务”工作质效,当好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现代化新黔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徐江要求,要在讲政治上走在前、当标杆。区委办公室作为政治中枢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服务区委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忠诚干净担当转化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根本遵循。要在善学习上走在前、当标杆。拓宽视野、广泛学习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不断强化理论素养、提高创新思维、增强数字能力,全面提升适应、引领、推动现代化的本领和能力。要在抓大事上走在前、当标杆。当好区委的参谋助手,坚持善抓大事、善谋全局,服务区委把战略目标制定和实施统一起来,推动战略任务落地、突出抓好决策研究、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服务区委把各项“规划图”变为“实景图”。要在会协调上走在前、当标杆。更好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作用,在强统筹、会协调上下功夫,切实强化前瞻统筹、提高整体效能、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党政机关整体效能提升,更好保障区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要在守纪律上走在前、当标杆。树牢“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始终挺纪在前、模范遵法守法、严明工作纪律,加快建设让区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现代化中枢机关。(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