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带队赴上海市考察招商并召开在沪黔江籍企业家座谈会

日期:2023-03-3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3月28日至29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带队赴上海市考察招商,并召开在沪黔江籍企业家座谈会。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赵刚,区领导封波、滕旭荣、肖培明及市招商投资局有关同志,东方希望集团副总裁、投资总经理蒙长君,盈科资本副董事长、爱宠生物董事长廖剑锋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沪黔江籍企业家座谈会现场

  3月28日上午,徐江一行前往东方希望集团总部,与企业高管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深化产业合作展开深入探讨。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集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黔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东方希望集团与黔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深化共识、发挥优势,进一步创造合作的有利条件,助力黔江工业发展补链、延链、拓链,共同谱写双方共赢发展新篇章。蒙长君向黔江区委、区政府对集团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愿意结合集团下一步发展规划,充分考虑产业链比较优势,继续深化拓展与黔江区的产业合作,努力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3月28日下午,徐江一行前往盈科资本、爱宠生物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高管进行座谈交流。徐江指出,盈科资本在创投领域底蕴深厚,爱宠生物在宠物医药领域实力强劲。目前,黔江正重点推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耗材产业链培育和宠物繁育中心建设,谋划打造国内宠物供种高地,真诚希望盈科资本及爱宠生物到黔考察合作,助力我区生物医药产业及宠物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廖剑锋表示,黔江区位优势好、发展势头足、生态环境优,近期将组织专业队伍赴黔拜访考察,深化沟通对接,全力寻求合作。

3月29日上午,在沪黔江籍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56万父老乡亲向在沪黔江籍企业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他说,各位企业家走出大山、来沪打拼,取得了令人敬佩的成绩,是黔江的骄傲。近年来,黔江区委、区政府聚焦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升级版”目标,围绕“四城建设”精准发力,全区经济发展成效明显、城市建设变化显著、交通网络加快完善、公共服务持续提升、社会环境安定有序,黔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不断增强。当前,全区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以落实市委“一号工程”作为总抓手总牵引,按照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黔江指示要求,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倾力打造卷烟及配套、消费品、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集群,全面提升教育、医疗、旅游等集散功能,不断提高黔江的知名度和吸引力。随着疫情防控转段,国家战略叠加,今天的黔江正处于充满活力、积聚力量、实现跨越的重要阶段,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为家乡出谋献策、推介宣传、招商投资,大家一道把黔江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将以最真诚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有力的保障、最舒心的环境,全力为企业家们返乡创业、来黔投资保驾护航。程举松、简春向等在沪黔江籍企业家结合企业情况、创业经历积极发言,并围绕家乡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黔江经济发展好、城乡变化大、社会治安好,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内心深感自豪。区委、区政府和家乡群众的期待与热情,为返乡创业、回乡投资增强了信心,接下来将一如既往用初心和情怀为家乡做好事、办实事,积极献计出力、全面用好资源,在展示黔江形象、宣传黔江品牌、帮助黔江招商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共同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与上海优通物流、南通锦宏牧业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在上海期间,徐江一行还前往中航商发公司、上海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规划展示中心参观学习。(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