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

日期:2023-03-31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

周恩海主持并讲话

3月29日,黔江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周恩海主持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黔江指示精神。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周恩海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重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根本遵循、动力之源。市委书记袁家军今年春节后调研黔江,对黔江发展精准把脉定向、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希望。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创造性、创新性落实到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周恩海要求,要领会精神实质,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在学深学透、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好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黔江抓落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黔江力量。要把握首要任务,创造性推进改革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扎实推动改革发展打开新局面。要突出党建统领,全方位提升治理能力。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抓党建、带全局,推进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重大决策落地、重大任务完成、重大风险防控。要抓住当前要点,高质量推动开局起步。围绕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抓好风险隐患动态监测、精准识别和妥善处置,抓好春耕春管、森林防灭火等当前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平安黔江建设,加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源头治理,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