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国家安全暨平安黔江现场宣传活动

日期:2023-04-0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争当红岩先锋 维护国家安全

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徐江出席并致辞 周恩海刘毅姚登惠李泽玉出席


4月6日,黔江区在武陵水岸开展了以“贯彻二十大·建设平安城”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暨平安黔江现场宣传活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委书记徐江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领导谢承刚、罗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封兵等出席活动,并为平安黔江建设宣传使者佩戴绶带。

出席领导为平安黔江建设宣传使者佩戴绶带并合影

徐江在致辞中代表区“四大家”,向奋战在国家安全和平安黔江战线上的全体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敢于斗争、克难制胜的实际行动,全力推进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事业,众志成城战疫情、战旱情、战火情,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新突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国家安全工作成绩位居全市前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成果丰硕,三度蝉联平安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徐江指出,黔江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美好家园需要安全稳定的环境,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守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坚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建立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汇聚人人参与力量,夯实社会基层基础,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悉,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暨平安黔江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平安建设重点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行业系统工作优势,通过主题节目表演、设立普法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法治宣传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安全、反邪防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解读。(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