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坚决守住双拥模范城国字号荣誉 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3-04-07

徐江在2023年全区双拥创建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双拥模范城国字号荣誉

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4月6日,2023年全区双拥创建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我区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主持,区领导罗仑参加。

徐江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强化军地协作、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推进有成色,互办实事有成效,双拥创建有成果,我区连续7届荣获市级双拥模范城称号,并在2020年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今年是新一轮全国、全市双拥模范城的检查验收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变化,切实担负起“两个服务”责任使命,认真总结双拥工作成功经验,准确把握双拥工作特点规律,全面推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双拥模范城创建验收工作,全力推进我区新时代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江要求,务必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全力做好市级双拥模范城评估验收工作。要积极查漏补缺,对照考评标准、验收要求,逐条分析、逐项对照,把评估的各项要求转化为黔江双拥工作的具体行动。要突出示范亮点,进一步增加双拥元素,彰显黔江特色,凸显红色基因,提升示范水平,全面展示我区双拥工作成效。要加强部门协同,相关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焦职责职能、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切实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政策落实到位。要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双拥宣传,积极推进国防教育“六进活动”,进一步增强双拥共建意识、营造双拥浓厚氛围。要密切军地配合,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支持军队更多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维稳、抗灾救灾等工作,推动双拥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检查,强化后勤保障,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务必守住双拥模范城国字号荣誉。

会上,罗仑就2023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交通局、区卫生健康委、武警执勤第五支队、城东街道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