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机场T2航站楼昨日正式启用

日期:2023-04-1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黔江机场T2航站楼昨日正式启用

徐江宣布启用 万雅芬汤军周恩海分别致辞 张明进等出席


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切实发挥武陵山区门户枢纽功能,4月13日上午,黔江机场T2航站楼启用仪式举行。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宣布启用。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万雅芬,民航重庆监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军,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分别致辞。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进,黔江区副区长滕旭荣,武隆区副区长赵龙华,秀山县委常委、副县长艾劲松,酉阳县副县长陈爱党,彭水县副县长刘钰,湖北省咸丰县副县长唐红珍,以及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空管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用仪式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封波主持。

4月13日,黔江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9点30分,启用仪式正式开始。 

万雅芬指出,黔江机场作为武陵山区重要的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覆盖服务渝东南及湘、鄂、黔四省市约600万人口。随着T2航站楼的启用,黔江机场已成为我市首个拥有双航站楼和首个使用廊桥的支线机场,旅客吞吐能力提升至70万人次,硬件设施实现提档升级。希望黔江机场不断提升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运营,更好服务武陵山区人民群众出行,不断强化黔江渝东南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成为渝东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新引擎”。

汤军说,随着黔江机场T2航站楼及站坪等改扩建项目顺利投用,机场运输保障能力提档升级,安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将有力支撑黔江机场开辟更多航线航班,增强机场通达性,激发机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公共职能,对促进黔江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黔江机场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认真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民航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道路上努力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周恩海说,黔江机场T2航站楼启用,标志着黔江民航事业迈进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必将成为武陵山区新名片、区域发展新引擎。我区将以T2航站楼启用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长远的眼光,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武陵山区航空运输事业发展,大力发展航空消费、航空物流、航空维护,加快培育黔江机场在成渝世界级机场群中的骨干功能,为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提供坚强支撑,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希望市级相关部门、民航行业主管部门大力支持我区航空运输事业发展,热情期盼和邀请兄弟区县、各位朋友来黔走访考察、投资兴业,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9点50分许,区委书记徐江宣布黔江机场T2航站楼启用。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启动启动球,标志着黔江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

据了解,黔江机场是重庆市“一大四小”机场架构、黔江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和重庆市定位的“武陵山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投用后,将形成“2条垂直联络滑行道、11个停机位、1.5万平方米航站楼”的全新格局,大幅提升综合保障能级,近期可满足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远期可满足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的发展需求。

启用仪式上,黔江机场公司、华夏航空、重庆嗨皮游国际旅行社、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签署了四方合作框架协议。启用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及来宾还参观了T2航站建设成果。(记者 罗跃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