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升级版

日期:2023-04-21

徐江在2023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升级版

周恩海讲工作意见 姚登惠出席

4月20日,区委、区政府召开2023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讲工作意见。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副书记李泽玉,相关区领导出席。

徐江指出,招商引资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未来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建设中心城市的有力支撑。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来黔调研时对招商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专项行动,拓展思路视野,挖掘比较优势,创新理念方式,找准工作抓手,全力以赴抓招商,真抓实干兴项目,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升级版。

徐江要求,要统一思想,力推招商引资“大提速”。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从战略高度、现实维度、实践深度充分认识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导向,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坚定信心、集中精力、转变作风抓招商,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作为。要突出重点,力推招商引资“大提质”。找准产业方向,突出重点产业招商,强化全产业链招商,注重项目成果转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生产要素保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在全市争进位、在渝东南争一流。要创新举措,力推招商引资“大提能”。在开阔视野、开拓思想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全面推动产业链链长制、启动驻外招商、开展“赛马比拼”行动,推动全区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保障,力推招商引资“大提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激励比拼、招商保障、督查考核,迅速进入状态,抓紧行动起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恩海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时限化招商任务。要聚焦重点、精准招商,围绕重点产业和关键环节,瞄准产业关联度高的省市和区域,发挥园区等主战场作用,切实开展好平台招商、以商招商,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量。要迅速行动、抢抓先机,完善考核机制和体系,创新思路和方法,知不足而后进,担当作为、注重实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抓落实。

会上,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通报了全区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农业农村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作了交流发言,产业链牵头单位签订了招商“军令状”。(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