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赴邻鄂五里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日期:2023-04-27

拿出比学赶超劲头 营造唯实争先氛围

以实干实绩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成效获得更多实惠

徐江赴邻鄂五里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4月26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深入邻鄂镇、五里镇,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安全稳定等工作。区领导高苏秦参加。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和基础。在邻鄂镇高坪村智慧烟叶基地、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点和五里镇白术种植基地,徐江实地察看了解烟叶基地、高标准农田、白术基地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利益联结机制情况。他指出,要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配套能力、土地综合利用率,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强化科技支撑、品牌建设,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更好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工作责任,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今年来,邻鄂镇、五里镇依托牛产业,大力发展了种养循环产业。在邻鄂镇肉牛养殖、五里镇综合种养循环基地,徐江分别与业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养规模、技术支撑、市场效益、粪污处置、助农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在种养循环、产业链建设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强化科技支撑,用活用好政策,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统筹抓好生态环保、疫病防治、市场销售等工作,稳步推进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相关单位和属地政府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产业做大做强。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市委“一号工程”为总抓手总牵引,拿出比学赶超劲头、营造唯实争先氛围,在推动黔江跨越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以实干实绩为现代化新黔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止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全面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大力发展山地特色农业、积极培育农产品加工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信访稳定等工作,做好“五一”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抓好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成效、获得更多实惠。(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