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带队赴广东省深圳市考察招商

日期:2023-05-25

5月24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带队赴广东省深圳市考察招商,分别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施兵,深圳市明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代斯,深圳石头智慧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石祥,深圳市信达控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银彬等座谈交流,围绕有关合作事项进行深入洽谈。区领导封波、滕旭荣参加。

座谈会交流现场

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徐江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徐江说,黔江是国市定位的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当前正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并将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作为全区主导产业,积极落地了风电、光伏和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中广核公司实力雄厚、技术先进、产业广泛,已和黔江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公司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寻求新的合作机遇,打造央企和地方合作新典范。施兵表示,中广核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形成了“6+1”产业体系。黔江区域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发展势头强劲,和黔江开展合作,既是履行央企责任,也是公司发展所需,接下来将抓紧完成前期工作,尽快推动项目实施,并把黔江所需和公司所能结合起来,和黔江开展更加广泛合作。

深圳市明诚金融服务公司,是中粮集团指定的唯一碳资产开发主体。徐江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就牛羊肉进出口贸易和碳资产开发事宜与企业高管进行深入洽谈。徐江说,黔江区森林覆盖率高、畜牧产业基础好,发展碳资源交易和畜牧产业资源丰富、前景广阔。明诚金融在农业产业和碳资产开发投资方面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热忱欢迎企业来黔投资、共谋发展、实现共赢。陈代斯表示,黔江碳资源储量大、畜牧业有基础,我们将发挥企业优势,加强精准对接,围绕碳资源开发、乡村振兴、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等方面寻求合作,为黔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石头智慧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医疗器械、工业设备、美容仪器的设计制作加工一系列服务。徐江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就“浣米熊”宠物健康仪器生产项目与企业高管进行深入交流。徐江说,近年来,黔江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全区“五大产业”之一精准发力,积极发展宠物经济。石头智慧拥有丰富的医疗领域渠道资源,在宠物健康领域实力强劲,企业发展方向和黔江产业规划高度契合,我们真诚期待与企业达成合作。田石祥表示,企业将进一步加强和黔江交流对接,尽快完成项目考察和设计论证,真正把合作意向变为实实在在项目,为黔江生物医药产业和宠物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深圳市信达控股实业有限公司,徐江一行就年产千吨功能食品项目与企业高管进行座谈交流。徐江说,信达控股公司拥有丰富的医药产业资源,在中药材挖掘、开发、推广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双方合作具有坚实基础,欢迎公司来黔投资,我们将竭力做好协调保障工作,为企业在黔发展保驾护航。陈银彬表示,黔江生态气候优良、中药材资源丰富,发展中药材加工优势明显。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黔江资源,开展务实合作,把黔江优质的中草药资源变为更多实际效益。(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