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周恩海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日期:2023-05-26

立足职能职责 努力争先创优

推动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恩海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5月24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赴区住房城乡建委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周晓东参加。

在听取区住房城乡建委关于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参会单位交流发言后,周恩海指出,高质量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是黔江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建设渝鄂湘黔边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需要,是黔江在老城更新、新城布局的新阶段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区住建系统要立足职能职责,努力争先创优,推动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恩海要求,要深化除险清患,针对老城建筑老旧、人口密度大和新城设施设备不齐全等情况,全面排查自建房、公有住房等建筑安全问题,加强高层建筑、棚户区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管理,配齐消防设施设备,畅通消防安全通道,增强群众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坚持规划先行、系统计划,解决好黔江河污水整治、新城电力保障等难点问题。要全力以赴保交楼,保交楼专班要锚定自身职责和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保交楼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周恩海强调,区住房建乡建委要联动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城市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吃透政策、借势借力,以建设渝鄂湘黔边际区域中心城市为总纲,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实需求为目标,依靠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高标准、高起点抓好黔江规建管各项工作。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围绕清理遗留问题、盘活现有资源、研究群众需要、遵循市场规律、理清供给关系、维护市场秩序等工作下功夫,抓住机遇推动黔江房地产业率先回暖、有序发展。要统筹好中心城市和乡镇的规划建设,实现城区和重点乡镇之间功能联动、产业联动、生态联动、文旅联动,让城乡规划建设更加科学合理。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提升服务质效,通过开展线上办理、做好资源保障等务实举措,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展现中心城市建设“主力军”新形象,助推黔江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