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学术讲座举行

日期:2023-06-01

5月30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学术讲座在黔江中心医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务部部长李大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护理部主任蒋艳担任主讲。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人员、区外来黔友好医院相关人员、全区各医疗机构相关人员等聆听讲座。

李大江以《把核心制度“从墙上请下来”》为题开讲,从教育常抓不懈、形式喜闻乐见,优化管理流程、强化信息支撑,规范文书书写、提升病历质量,加强医患沟通、落实知情同意,建立预警制度、防范质量风险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蒋燕以《护理高质量发展思考与华西实践》为题,就护理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华西实践、医院慢病管理实践、基于MDT的肺癌舒适化病房护理实践、品管圈的临床应用及案例分享等作了深入讲解。

本次专题讲座起到了创新拓宽思路的良好效果,为黔江区护理管理和学科建设提供了成熟的好经验好做法。华西医院与时俱进的工作理念、认真务实的专业态度等,都将对黔江区医护工作创新与改革起到推动作用。(记者 龚节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