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全面提速重点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

日期:2023-06-08

徐江在专题研究投资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速重点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

周恩海讲工作意见

6月7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区投资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讲工作意见。区领导封波、周晓东、曾祥远、滕旭荣、肖培明出席。

徐江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深入开展“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投资平稳增长、资金争取有力、调度及时有效。但要清醒看到,我区仍然存在投资总量小、项目推进慢、后续支撑弱等问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树牢“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夯实“迭代升级”工作基础,强化牵头抓总调度制度,紧紧围绕全区年度投资计划和工作目标,加强统筹调度,形成工作合力,迅速协调化解存在问题、全面提速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实现“双过半”目标。

徐江要求,要注重分类管理,强化过程监督,对已落实地方政府专债、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市级补助资金的重点项目和市级重点项目,要建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打表推进;对已开工项目要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争取形成更多的投资实物量;对处于前期的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争取早开工建设。要打通关键环节,提升审批效能,做好要素保障,创新投融资模式,确保项目按时保质推进建设。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投资运行,进一步提升统计质量和服务水平,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业务指导,切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工作,推动项目尽早入库、投资及时入统,真实反映我区投资水平;要强化工业投资,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合力协调推进在建项目投资放量、在谈项目落地建设;要稳定房地产投资,挖存量、促增量,保持住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要抓好其他投资,推动交通、水利、城建等重点领域项目开工建设,切实发挥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作用。

周恩海要求,要抓好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强化比学赶超意识,唯实争先、真抓实干,确保投资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有力推进。要加强项目包装策划,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定位,系统做好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谋划建设,为产业发展、城市提质等提供保障支撑。要优化完善工作机制,理顺部门职责,强化协同配合,深化落实重点项目督办、典型项目复盘等机制,量化各环节推进时限要求标准,以更快更好的项目投资和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参会区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讲了意见。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分别汇报了项目推进和专项债券使用情况,部分单位围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了发言。(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