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6-13

6月12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度“两榜一链”评比情况汇报,审议2023年度榜链赛马比拼激励方案、“黔惠通”服务卡实施办法等事项。

会议指出,“两榜一链”激励机制,通过正向激励充分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全区上下形成了比发展、比担当、比贡献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目标导向,紧密结合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以及市区重点项目任务和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目标任务,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一马当先、万马奔腾”。要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评比“指挥棒”作用,以激励创先争优促进工作提升,引导先进单位继续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督促未上榜单位迎头赶上、奋勇争先,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工作,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实施“黔惠通”服务卡办法,有利于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引领重点企业加快发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统筹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责任、细化举措,不折不扣兑现服务承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效能,确保“黔惠通”服务卡服务制度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积极抓好氛围营造,让广大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鼓励获得“黔惠通”服务卡的企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号召全区广大市场主体学习典型,争当黔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不断做优做大做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各项难题,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发展,帮助广大企业在黔江投资兴业、发展壮大。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