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7-17

7月13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区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聚焦“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目标,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防范化解信访领域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会议要求,要结合“群众信访问题清单”和“平安报表”,常态化开展“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奋力交出平安建设高分报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四访一包”制度要求,带头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最大限度把信访矛盾及时就地化解。要完善体制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帮扶等办法,及时有效化解重大疑难信访案件,避免问题升级、矛盾激化,坚决守住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底线。要坚持依法行政,事前做好规划、事中稳步推进、事后评价反馈,形成工作闭环,防止形成遗留问题。要持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立足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努力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深入推进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把阶段性整治和长效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信访工作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