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9-07

9月5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黔江区碳达峰行动计划(2023-2025年)》《黔江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全市二季度乡村振兴局长例会精神,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推动问题见底清零。要全力以赴争先进位,聚焦二季度全市“赛马比拼”结果中排位靠后的指标落实针对性改进措施,为年终考核“两好一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统筹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紧密结合打造“渝东南现代制造业高地”和“武陵山区公共服务高地”,在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等方面抓紧突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推进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服务体系,着力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有效释放生育潜能,促进人口均衡稳定发展。要做好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切实学习好、掌握好、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地方组织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持续巩固拓展法治政府建设成果。要着力促进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持续引导广大群众提升法治素养,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