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9-22

9月20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审议《黔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推动新经济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以及我区加快建设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生物医药产业链各责任单位要扛牢主体责任,突出主攻方向,深入研究产业现状,明确工作举措和时限,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不跑偏、不落空。要立足黔江生物医药产业基础,扶优扶强现有企业,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不断壮大产业规模能级。要结合黔江医疗条件和生态条件,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谋划发展好康养产业。

会议要求,全区各产业链责任单位要加强产业链分析,做到有目标、有责任、有考核、有评价,形成工作闭环,打造名副其实的“金链条”。要画出产业链招商图谱,了解产业链上各环节重点企业基本情况,找准链主企业,针对性查漏补缺,推动产业链招商落地落实。要做好国市招商政策研究分析,结合区情实际,开展精准招商,完善考核机制,提升招商效率,走出具有黔江辨识度的招商之路。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月末季末,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向好态势。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建设廉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