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0-16

10月13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办公室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落实到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有效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切实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区政府办公室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闭环落实、见诸实效。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凝聚更多社会助残力量和资源,齐心协力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把握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和开发区(园区)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正视矛盾和问题的勇气,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和改革方向,对照市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加快发展主导产业,形成合理产业布局,切实发挥园区的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要全面落实全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耕地保护五个“一票否决”指标,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全区耕地“非粮化”问题处置、涉林耕地“非粮化”历史问题整改处置、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耕地恢复补足、卫片执法整改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着力推动新法落地实施,加强新法的宣传解读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准确把握修订增加的新内容,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要全面加强行政复议能力建设,更好监督和保障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行政复议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增强法律意识、程序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确保行政行为经得起检验,从源头上预防行政争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