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11-08

11月7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审议《黔江区推进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划定陆生野生动物禁猎区和禁猎期的通告》等。

会议指出,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是今年重庆市15个加快实施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项目之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改革工作,量化工作目标,落实责任主体,对照要求转变工作理念和思路方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对现有企业进行梳理,依据土地、规划、利用效益评价结果等对企业分类,研究制定促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政策措施,推动存量企业转型升级。要明确招商引资工作导向,完善准入标准,着力引入好企业好项目,促进新增项目提质增效。要合理布局企业用地,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促进土地集约利用,用好每一寸土地。要出台奖优扶优政策,推进政策、资源、要素优先配置、倾斜支持亩均效益好的企业。要加大对“僵尸企业”的清理力度,淘汰落后产能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围绕《关于划定陆生野生动物禁猎区和禁猎期的通告》加强宣传解读,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典型案件进行宣传教育,让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深入人心。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依法打击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行为,不断提升全区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费玉琼)